close

潛水日期12月9日 天氣陰 浪-約5級 潛水地點-雙魚分部
參加人員:Teresa和我
第一隻氣瓶 10:32下潛 水溫最低22度 最大深度27.8公尺 潛水時間48分
能見度約5公尺
上周的廢棄魚網讓我這週有個動力再去看看,看看能不能救幾隻誤入魚網的魚,找不到我的超利440鋼材的日製潛水刀,只好拿把帶鞘水果刀下海了。呵呵..至少應該比上周Mingo的刀子利。下海前又看到海面上又有浮球了,看來那艄爛船又來放網了,真是奇怪..明明漁業法不准在沿岸三哩內放底刺網,海巡弟兄們,你們怎麼不管管呢?讓我們可愛的海底老是佈著超醜的廢棄魚網,那麼重又長的魚網光靠我們潛水去清理怎麼可能?而且清了又放永遠清不完.(+++) 下潛後,往南游不久就遇上了新放的魚網,還好我不是小胖不會一頭撞上去,不過放的離岸這麼近,對我們潛水員真是很可怕的陷阱,去年就有一個不認識的潛水同好掛上去過,還好他朋友救了他,不過看那被救的潛水員坐在岸邊久久站不起來,就替他難過。今天新魚網上沒有半條魚掛上,希望那些魚已經學聰明了。在海中尋找了好一陣子沒找到上周的舊魚網,只好等第二隻氣瓶再去找找看了,游回岸邊時竟然讓我看到一隻約60公分的梭魚,可惜沒帶相機可以拍照,上岸潛再順手撿了2隻落海舊釣竿。岸邊的浪雖比上周小了些,不過上岸前還是先由到可以確認上岸的礁盤再往左前方上岸。


第二隻氣瓶 12:19下潛 水溫最低21度 最大深度19.6公尺 潛水時間42分
能見度約1公尺
拜今年暖冬的因素,讓我們在12月穿3mm連身潛水衣加件被心頭套,還是可以享受的優游大海的樂趣,看來說不定明年一月能潛到12月-來個全年東北角無休潛水。
由於第一隻潛水沒找到上周的廢棄魚網,下水前就跟Teresa說好潛水計畫依然直接往南越過新魚網來找廢棄魚網。剛下水岸邊比第一隻氣瓶的水清,游到大約8公尺深時真是豬羊變色,水中懸浮的細泥粉突然變多了..能見度突然變成只有1公尺,大概是因為剛轉潮水的因素,越往南越深水的透光越差,沒帶潛水燈的我們游到17公尺後可見度變得更不好,雖然在該區域前後游了3次依然找不到廢棄魚網,我也怕我變成小胖第二掛到新魚網上,只好放棄搜尋行動。既然到了分布潛水,那上岸前舊去拜訪我的好朋友-小丑魚和阿貴一、二號硨磲貝,那二隻小丑魚還是跟往常一樣游出來迎接我,照著慣例用力的親吻我的手。就帶著有點失望有些愉快的心情上岸,吃碗阿姨煮的科學麵貢丸加蛋泡麵後就回台北了。
附註:不知9日在東北角是不是只有我跟Teresa 2個人潛水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