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中文名:長棘海馬或刺海馬


學名:Hippocampus histrix


英文俗名:Spiny Seahorse, Longspine seahorse


屬於海龍科


海馬是一種外觀極為特化的魚類,身體無鱗,而由骨環相接組成


的外觀;頂冠具4-5個長而尖銳之棘,身體各稜脊上之結節亦具尖


銳之棘刺,各棘刺尖端為黑色。他的尖銳棘刺為分辨他與庫達海


馬的最大差異,有多種體色,包括淡粉紅、黃色、綠色或褐色等,


不過我在東北角看過的少數幾隻都是黃色個體;吻部或有暗色橫


帶。



 




 



 


豆丁海馬



這幾年的豆丁海馬熱,從國外紅到台灣,墾丁、綠島與蘭嶼都相


繼發現都丁的可愛蹤跡,呵呵..不過我在東北角找了幾年還真是


沒發現。但我的學生說..在國外豆丁海馬都看膩了,好像一般海


馬反而少見。其實台灣海馬還是不少的,屏東大鵬灣就有不少,


我在東北角第一次看到庫達海馬就在深澳漁港邊混濁的水中。


為何一般潛水地點不容易看到海馬,海馬的特化管狀嘴讓他們只


能吸食小型仔稚魚和浮游動物,一般還是要稍微渾濁的水才有較


多的食物可取食,所以我們一般潛水就不容易他們存在了。呵呵.


水清則無魚還真的有點道理喔!


我是庫達海馬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neish-tsai/article?mid=283&prev=291&next=281&l=f&fid=17


請看看我的刺沒那麼尖銳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